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半导体产业两位数增长难再现
[ 时间:2012-11-10  点击:1660 ]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22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半导体产业过去两位数增长的时代恐难以再现。

    当天,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上海就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当记者问到中国半导体产业近年来发展时,徐小田做出如上表述,其原因有三。

    徐小田认为,首先这取决于世界半导体的整体市场。他以美国苹果公司为例,其所生产的不论是Iphone或Ipad,虽说已取得巨大创新,但仍属于手机和电脑的范畴,“"苹果"也还是水果,并没有出新的东西,”徐小田幽默地说:“这只是以旧换新,并不是填补空白,所以半导体市场的增量不多、空间不大,仍维持着现有的市场水平。”

    原因之二在于半导体工艺的进步,“现在的技术水平还是维持在20纳米,再往前走还喊不出来”。对于这一点,徐小田说,不是技术不行,而是经济投资回报与市场需求量之间的问题。第三,过去半导体产业在中国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从低档做起,从数量发展直至今天。如今,单纯依靠数量做不上来,必须依靠创新,“跟着人家走就只能接单,产量翻番实现不了。”他认为,半导体产业只有走到了创新整合这个新思路的时候,才会有所发展。

    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即将于明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超过200家,展览面积近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覆盖半导体全产业链。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球****的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企业台积电也积极参与,另一个台湾知名企业日月光也将首度亮相,先进封装技术是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他们的参展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从而也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的进步与该领域的探讨。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示范工业园勤成路11号厂房   邮编:300380  手机:13802076107
电话: 022-58221977    传真: 022-58221991
天津市青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oldering.com.cn 保留一切权利  津ICP备120074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