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镍基合金焊材在应用核电工业中的历史简介
[ 时间:2012-11-5  点击:1760 ]
有关专家预测,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我国的核电工业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这也就表明了核电工业专用的高镍合金焊接材料的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焊接质量的优劣,将会对核电站日后的安全运行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最初的时候人们认为含铬30%的镍合金在核辐射和纯水的环境中,具有****抵抗应力腐蚀开裂的能力。因此,含Cr30%的INCONEL® 690合金,并很快成为核电站中制造各种抗辐射,抗腐蚀部件的主要材料。

     进一步的研究又发现,又出现了一种所谓的“冷裂纹”。在进入90年代后出现了更多这类冷裂纹的实例,并且伴随着这类裂纹出现的是发生在管板焊接交界处焊根裂纹的倾向。 

     研究发现,“冷裂纹”的产生与氧、碳和硫元素的作用有关。

    最后,SMC公司开发和推出了一种新合成的焊材—INCONEL® FM 52M(ERNiCrFe-7A)。为了正确的评估新材料的性能,SMC和EMI公司的研究工作者,对其进行了测试,测试的结果表明:INCONEL®52M形成的焊缝和INCONEL®52相比,具有优异的抵抗“冷裂纹”,热裂纹和焊根裂纹的能力。另外INCONEL® 52M填充金属能大大减少浮渣,从而减少夹杂物及产生气孔等缺陷。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示范工业园勤成路11号厂房   邮编:300380  手机:13802076107
电话: 022-58221977    传真: 022-58221991
天津市青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oldering.com.cn 保留一切权利  津ICP备12007417号-1